QIU

非常随性的摸鱼爱好者。
wb:QiUUU是邱不是秋和球(用于冲浪和分享沙雕日常

【狮七】如何用科技手段捅窗户纸

*超级短打

*ooc预警





“感情问题?”雷欧不解的望着自己面前一脸严肃的泰罗。“我没有和谁有感情问题啊。”


“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?”赛文皱着眉头对着光屏上的家庭作业要求事项看了又看,他抬头看了看笑得一脸灿烂的自家儿子,决定要找时间去和爱迪老师好好谈谈学校课程作业的设计问题。


“那你和赛文哥哥呢?你们不是在地球上就认识了吗?”泰罗笑得让雷欧隐隐感到一丝不安。


“就比如说老爹你和雷欧师父啊!有没有什么隔阂之类的!”


“我和队长的感…关系很好,没有什么问题。”雷欧没有去看泰罗的表情。“佐菲哥哥好像没有跟我提过入职程序还包括这个啊。”


“而且这个问题太宽泛了。”赛文咳了一声,暗示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
“不是这么难的,就随便找个点聊聊就好!比如你们之间相处会不会吵架啊吃醋之类的!”


“吃醋吗…”


“…”





雷欧对着面前的摄影机陷入了沉默。泰罗已经早先一步十分“贴心”的以给自己私人空间为由逃离了现场,只留下雷欧坐在办公室里和黑洞洞的镜头大眼瞪小眼。

“吃醋啊…”雷欧对着镜头喃喃道。

“当年在地球的时候…嗯…队长与我是唯二的两个外星人,你懂得…”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雷欧一个人轻轻的声音。


“…当时雷欧向我提起过,他还有个弟弟,但在爆炸中失去了联系,生死不明。”赛文说。他坐在办公室里,对面是自家儿子给他架好的摄影机。


“队长和我一直相互扶持,小心的在人群中隐藏着自己的身份…但有时候,只有我和队长在的时候,队长不会刻意的去隐藏自己的身份和能力…”


“他向我说起很多事,他孤身一人了,而同时我也是一个拥有秘密的外星人,很多事情,那些事情,就只有找我去说了,就好像每次战胜之后他都会朝我跑来一样。”赛文笑了起来。


“有时候队长会用自己的能力,虽然他不能再变身了,但他的其他能力还在,而他的腿脚也不便利…所以我有时候能看到咖啡杯和文件在空中飞。这是平日里绝对不会看见的,队长不允许自己在队员面前暴露真实的身份。但在我面前可以,我和他是唯二的。”雷欧像是回想起了当年诸星团一脸严肃的让咖啡杯飞来的画面,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。“…其实他可以喊我去的,我并不会介意的。”


“只要他获胜了,他就会第一时间找到我,队友汇合,是的,我当年也是那样奔向我的队友们。”赛文用食指轻轻摩挲着脸颊。“当年的我不知道,但轮到我的时候,我才明白到我队友们的感受,自豪,快乐,更重要的是,为他的平安凯旋松了一口气。后面我们找回了阿斯特拉。”


“后面杰克哥哥来了。”雷欧沉默了一会儿,才继续开口道:“我这才发觉原来自己才是那真正唯一的一个。”


“阿斯特拉回来了。”赛文像是自言自语一般的又嘀咕了一遍。“那一次是我见过雷欧有史以来最激动的时候,他又一次打倒了敌人,朝阿斯特拉的方向奔去了…”赛文没有再说下去。


“队长原来也会在和我以外的人面前如此放松,毫不掩饰自己的身份。”雷欧笑的有些苦涩:“我会说我在吃醋,在那之前我一直坚信的认为,我对队长来说也很重要,但直到杰克哥哥的出现,我才意识到我可能只是队长逼不得已的选择。”


“我不认为我在吃醋…我只是,嗯…”赛文试着让自己的话语变得合理。“我很高兴雷欧兄弟团聚,他一直以为他和我是唯二的存在,现在不再是了。他和他兄弟可以真正的互相扶持与依靠了。他有了更好的选择,我很高兴…”


“后来我和阿斯特拉来到了光之国。”


“后面雷欧带着阿斯特拉来到了光之国。”


“我没有嫉妒…我只是很惊讶…原来队长在远离地球、远离mac,远离我的地方,在他的星球上能过上如此放松且平和的生活。我之前从没有想到过的,我从没有见过那样的队长。”雷欧十指相扣的放在膝盖上,没有去看一直闪着红光的摄像头。“或许在这里的他才是最舒服的。”


“雷欧来的光之国后,大家都很热情的迎接他们。”赛文回忆道:“刚开始雷欧还很拘谨,不够自信。但泰罗他们一直都很喜欢雷欧,大家都很喜欢他。我很高兴看到他们接纳了雷欧。这才是雷欧应该得到的人生,而不是我给他的那种生活…我远离他或许对他来说会更好…好吧,我或许有在吃醋,但我依旧会这么做,这样对雷欧更好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然后语气更坚定的又重复道:“这样对雷欧更好。”


“而且我能够感觉到队长在刻意的回避我…在我和阿斯特拉来时他的身体才刚刚恢复,然后就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,我没有多少机会和他说上话,队长他看起来也不想和我说话。他只是让我不要再喊他队长了。可能那段回忆对他来说算不上美好吧…”雷欧自嘲的笑了笑,揉了揉脸。“这里是队长的家乡,他有他自己的生活,有泰罗哥哥他们。”


“雷欧已经不用再需要我了。”赛文沉默的一下,继而说到。“这很好。”


“我只是…算了…队长已经回归到了属于他的生活里,他也依旧很照顾我…”雷欧停顿了一下,深深吸了口气。“这样就够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第二日,雷欧走进办公室时,发现自己的同事泰罗已经申请出差了。一个光屏正正摆放在自己桌面上,一个视频文件就显示在正中间。

雷欧不解的点开屏幕上的视频。


与此同时,关掉赛罗回UFZ住一段时间的消息的赛文推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,注意到自己办公桌上的的光屏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视频文件。

赛文一边坐下一边随手点开文件。


.end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195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